close

写真

 

MIZUHO銀行的諮詢阿桑奉上了無嘴貓商品作為賠禮,並再度哈腰鞠躬,表達致深的歉意

荒謬!讓一個年紀跟我媽一樣大的人對著我鞠躬

這樣的局面,讓我極度不悅

不該信任日本銀行的!

這說法可能太過誇張

正確來說應該是,不該相信日本銀行做事會多有”效率”

只是單純的換摺,花了我將近一小時

別誤會,銀行裡待辦的民眾加上我只有6人,而受理的櫃檯開了10個

6人當中有些人的事項可能正在處理中,只是先回到座位區等待承辦員辦妥後唱號而已

我也是其中的一員

舊存摺在剛踏入銀行時,就被諮詢阿桑收去給櫃檯的承辦員處理了

10分鐘

20分鐘

30分鐘

40分鐘都過去了

怎麼想,都不該等那麼久

在台灣早就辦妥了

一股熟悉的不悅感油然而生,每年到銀行繳學費也是如此

他們總要你等

進門後,諮詢阿桑根據欲辦理的事項遞上號碼牌

好不容易等到了叫號

他們向你收走了錢和繳費單後,又再度請你回到座位上等待

一場漫無止盡的等待

5分鐘

10分鐘

15分鐘過去了

XXX桑馬,久等了

終於,你可以起身去櫃檯領取存根聯

一張存根,將近15分鐘

在台灣不是這樣的,叫到你的號碼,站在櫃台前方等待即可

要不上你幾分鐘的

承辦員俐落的將錢放入點鈔機,快速地蓋幾個印章,撕下收執聯,找零,連同存根聯放入托盤

啊??!好了

來不及反應

錢都來不及收好,就跳下一號了

趕緊抓起胡亂塞入錢包,邊走邊收,匆匆走人

 

已看完一輪手機裡的新聞,小說兩章,等瘋了

起身有禮地詢問站在後方笑臉迎人的諮詢阿桑

阿桑充滿歉意的要我等等,她立刻去詢問承辦員

她跑到了後方好長一段時間,空白的10分鐘不知在搞啥

我超級不耐煩

終於阿桑回來了,跟我說3分鐘內好,真是萬分抱歉,請再等一下

OK!專業說的是,我別無他法

不過這次倒沒等上3分鐘,她就奉上了新舊存摺和三小包哈喽ㄎㄧ涕賠罪

不可以對長輩生氣,可能是銀行體制僵化所導致的問題

超我空空空空空的敲打著本我

我堆滿假笑說沒關係,只是我趕著上班

或許是專業的東西我不懂,為了謹慎處理,作業程序本該如此耗時

但拜託!!!只是換摺而已耶

而且萬一...搞不好...說不定正是他們的專業導致這樣的盲點出現

更恐怖的是,萬一搞不好說不定,這樣的盲點還讓他們引以為傲,一群自豪的專業人士

 

走出了銀行,對於這樣的專業我覺得無法釋然

想到台灣的媒體不也是以一種自以為是的專業姿態,將所有狗屁倒灶杜撰成為新聞

假面的專業姿態強迫對方掌握第一手垃圾、接受不合常理的待遇

這種虛有其表專業說穿了就是一種掩人耳目的仗勢欺人手法

 

至少我還從專業的銀行拿到了面紙和便條紙

但看台灣的新聞除了裝進滿腦的屎還可以得到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