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襪子和拖鞋的搭配純粹博君一笑)

看到這樣的下半身裝扮

你想到的會是男生還是女生?

在東京的街頭,以服裝或是行為舉止這樣粗糙的標準來判斷性別絕對會失靈

在日本"男士"們的身上尤其如此

 

我弟來日本玩時買了一件比照片中還要暗一點的紅褲子

在日本時,不覺得有怎樣

但看他在台灣穿時,不知怎麼地就覺得他自戀到想扁他

而在他的朋友圈更是不得了,一件紅褲子換來 一個GAY的綽號

 

剛進研究所時,結交了一位有些娘氣的同志好友

他常說在東京生活真好,打扮的多娘多囂張也不會像在自己中國的家鄉一樣被指指點點的

我嘴裡回嗆他:你老是那麼囂張不就是為了要引人注目被指指點點的嗎
心底其實懂他所說的。

在某些程度上,這裡的人好像比較見怪不怪、或是多了一分欣賞與眾不同的眼光


我們咖啡店裡最近常來一位長得實在醜的女裝中年大叔(請原諒我造口業)

他穿迷你短褲的肥腿就像是德國香腸烤熟後要把皮繃破一般

臉上還呈現了五顏六色不對勁的色彩,真的是難看到叫人不忍心多看一眼

但是第一次看到時,我們店裡的孩子們只是和我相視而笑一下,
小聲地說了句"SU GO I NE!!"就沒再多說什麼了。

頓時好像只有我一人是劉姥姥一樣。

那是在台灣生活多年的我,有些無法理解的

不是批判,就是好奇到一個不小心就會目不轉睛

實在不得不說日本人的淡定程度真的讓人感到很驚奇

 

那位GAY好友他曾說:
日本的社會因為夠進步,所以可以容許性別角色不用那麼明顯,接受較中性這樣的模糊地帶

然而對此我卻要大大地反對。

日本或許在男生是否有男子氣概或是裝扮娘不娘方面可以給予很大尺度的寬容

但是女性就不見得如此了

即使日本女生出現了所謂森林系女孩、澀谷辣妹系女孩等許多不同的時尚派別

但是基本上日本社會對於女生的要求和男生相較之下還是相當地保守和不公平

男人可以有女人味,但是女人卻不能有男人味

 

某位台灣的友人觀察東京的路人時,提出了一個疑惑

"日本男生好像很多GAY耶....但...
咦!?他們T好像不多吼?"



後記:
其實自我的性別認同和同志與否是兩個層次的問題
GAY不一定就要娘
LES也不一定就要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