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好友,幾乎都知道張娘娘這號傳奇人物的存在。

張娘娘,生理性別男,平時性取向亦是男,唯一例外愛上的女人是他老婆。
夫妻倆認識將近20年,之間的情感用再多的文字堆疊都難以詮釋。張娘娘平時瘋癲說話真假難辨,但當他說這輩子就只會有他老婆一人時,我買帳了。


平時他特愛跟我分享感情上的事,印度男人…、日本男人…、德國男人又怎麼怎麼著,聽得我面紅耳赤,卻又吊足了八卦的胃口。

還記得某次暑假結束剛開學,張娘娘秀出了無名指,他開心的模樣像極了電視劇中閨密們藏不住興奮的神情。
當時的我忘了說聲祝福,只是一臉狐疑的看著他。


我剛進到Y研究團隊,張娘娘就積極地拉攏我當他的朋友。原因很簡單,他說台灣人品味高、說話風趣,最重要的是我長相還不差,不會拉低他的品味。

張娘娘生性高調,言行舉止頗有後宮娘娘的姿態,走在路上老愛說男人在偷看他,女人在忌妒他。

上身波西米亞,下身小憋褲是張娘娘最愛的裝扮。
:九~你看我,碰 碰 碰 的走,腳踢得多高,整個研究室的走廊都是我的T台

:你看看我倆穿得多有範,真受不了,O大的學生真老土,就屬咱倆最像藝人

他的自戀和尖酸,像是加了奶的黑咖啡,其實順耳的很。

和這位小瘋子一起嬉鬧的日子很快樂,在日本拘謹的氛圍中,他的存在確實舒緩了我的壓力和緊張情緒。

第一次用日文報告,我因為緊張聲音抖個不停。下課後他跟我說:我的天啊!你好可愛,好像你們台灣的康熙來了,有個叫瑞莎的藝人講中文也是這樣抖音。


康熙來了,那是他的最愛,勝過日本所有的綜藝節目。


我們很愛拌嘴互戳,日本人常常看得很樂,就像他們的搞笑藝人組,兩人一對,一動一靜;一個憨傻一個聰明;一個冷靜一個瘋癲。
當時我總覺得我們會像康熙來了一樣,是絕妙的組合,他是小S,我是蔡康永。

張娘娘覺得人的性向不是絕對,誰都可以被扳彎,我老愛跟他爭辯這個問題。初期覺得很有趣,但到了後期卻幾度被他的言行給惹毛。
有時候看到他上課不專心,又再偷偷進行實驗,挑逗著班上其他男生,我便會忍不住訓斥他兩句。

他很聰明,但無心向學,常要我幫他請假、拿申請文件、提醒獎學金期限、報告截止日等等,像照顧孩子一樣。
其實這都不打緊,令我在意的是跟他相處上有些累。雖說一個禮拜就只見他幾次面,但是他像孩童般的黏涕緊緊地巴著我。
每逢上學,約在車站一起坐車、到食堂一起吃飯、一起去上課、上課坐一起、下課等他上廁所補妝、放學一起回家、到了車站一起逛街;沒有課的日子,他則時不時的打來或是約我出去打發時間,生性孤僻的我漸漸地便有些吃不消。

就在我一面想著要怎麼保有自己的空間時,碩士論文賜給了我一個美妙的喘息機會。為了做訪談調查我回台灣待了好一陣子。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大地震。
我返日的行程因此拖上了幾個禮拜。當時身在東京的張娘娘則辦理了休學匆匆地回到了中國。
我們就這麼一前一後在東京擦身而過了。

一開始我們偶有聯絡,總覺得透過文字,過往的賤語錄少了不少鮮度。然而隨著時光的流逝,我倆也開始趨於平行。

我常想,或許有一天我會登入以前的帳號,好好的發一封信問候他的近況。但是五年過去了,我卻始終沒有這麼做。

升上博二的某一天,Y教授打開了張娘娘的Mail給大家看,上頭付了兩張照片。
一張是巨大的海報,一位男士梳著油頭穿得西裝畢挺,臉上掛著老樣子自信又自戀的神態,上頭還打著留日博士的口號。
另一張是雜誌內頁專訪,標題上寫著日語培訓班-留日博士任教。

我想起了他總愛半開玩笑的說將來回中國定成為鼎鼎大名的留日「性學」博士。
如今他成為了日語教師,也算完成了半個夢想。

張娘娘若有超能力,知道我寫了一篇關於他的故事,應該會笑得很得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生活 故事
    全站熱搜

    九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