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781241_759471450875223_6716998978162992356_n  

圖片:2015年JRA賞選出的年度代表馬:モーリス号(牡4歳)
來源 http://www.jra.go.jp/gallery/jrasho/index.html

 

在日本T咖啡店打工的夥伴中,有位孝全型的東大生,談吐幽默不驕傲,個人很欣賞他,無奈倆人年紀相差10歲(這不是重點好嗎?)
但不知為什麼店裡的女孩沒人愛這一款,一提起就是:齁……那個東大的書生喔,鼻孔斜抬45度一副窮極無趣的樣子。

有次過完年,1月初上班見了面,我問了他寒假哪逍遙去了,怎麼都不見排班,以為會說個和女友拉補拉補溫泉之旅或是耶誕節羅曼蒂克夜景無限看之類的行程,不料,他有點靦腆的回了:嗯,賽馬。 
  
瞬間精神為之一振。賽馬!太有意思了!
他在我心中的魅力指數立刻往上噹噹噹直衝頭蓋。 
  
見我有興趣,他又說了,每年年末有場國際1級賽事-有馬紀念賽,他幾乎都會去千葉的中山競馬場看。因為不是那麼有錢,無法成為專業(賭徒),所以平時就只會關注賽事培養熟悉度,通常只會下注天皇賞和有馬紀念賽等重點大賽。 
  
對他來說,賽馬的魅力在於結合了美與運動,是一種人馬協調合一的動態美,個人還可以透過下注參與其中,簡直是最完美的競技運動。 
  
我很大嘴巴地把他賽馬的事轉述給後來加入的男孩聽,男孩聽了整個人都亢奮了起來,跑過來加入話題,兩人嗨到不斷奉勸我離開日本前一定要去一次。說什麼賽馬其實是很棒的約會行程,情侶兩人一起投注,那股同心協力的熱血感非常有助感情的升溫。男孩推薦詞超扯淡,但不得不說,Maya還真好笑。
當下聊天過程太嗨隱約覺得應該會引來客人不悅,果不其然後來我們遭了客訴,害得大家又得再看一次待客教學DVD,也搞得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這段北爛對話。 
  
在台灣可能對於賭、酒、菸有很刻板的既定印象,把它們跟不良偏差連結在一起。我個人不賭、討厭菸味、2杯半(掛),但我覺得只要懂得拿捏有自制力,不要造成旁人的困擾,其實沒什麼好批判。

我在日本遇到的身邊人大多都是三個中兩個,也不少是全中的。看著知性女教授叼著菸一根一根的抽、西裝筆挺的上班族進到柏青哥瘋狂轉,一開始我也覺得很衝擊,但後來覺得他們若沒造成我什麼困擾,自己憑什麼以衛道人士的姿態去說些什麼。當然啦,遇到在我面前大吐雲霧的白痴,我依舊會咒罵他們下地獄去;碰到逼酒的長輩,仍會激起我刻薄的一面靠北他們老不死。白目鬼憑什麼有好下場,你說是吧。 
  
文末還是來政令胡亂宣導一下,免得有人斷章取義看了高潮說我亂鼓吹。
『大賭敗家,時窮鬼乃見』
『菸害致鳥病,鳥病無親友』
『飲酒適量不頭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賽馬 有馬記念賽
    全站熱搜

    九怪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